Vic

Take My Hand - Actium、Jimmis

存档灵魂:

情 人 感 谢 梦 中 虚 假 的 逢 迎


【西班牙】克维多


啊!弗洛拉尔瓦,我梦见你……要说吗?
好吧,在梦中实现了我占有你的欲望;
如果不是情人谁能进入这样的梦乡,
如此紧密地连结起地狱和天堂?

我的火焰和你的白雪你的冰霜
就像箭囊中迥然不同的箭一样,
爱神诚心诚意地将它们混在一起
就像我在不眠中的爱恋与敬仰。

我说:"爱神啊,我的命运,
如果我醒着,永远不要叫我入梦,
如果我睡着,永远不要将我唤醒。"


然而我从甜蜜的放荡中惊醒
看到自己和生命一起死
看到自己和死亡一起生


赵振江 译


① 这里的生命指清醒时的激情与活力;死亡指冷漠与梦境,对古人来说,死亡与梦是上帝的孪生子。


评论

热度(13)